margaret

【阅读体/万有&垃圾桶:关于未来的我们

*1)时间线:

  垃圾桶:娄影“失约”后池小池和lucas在路边谈心,娄影第一次格式化结束,除lucas,089,023之外,其余人全文完(阅读到该世界线时该世界线所有人都会出现)

  万有引力:“桥”副本结束,树下的舫哥和南舟,开始前的“。”成员,其余人全文完

*2)ooc严重,可能影响心情

*3)垃圾桶和万有引力交叉阅读

*4)原文使用下划线e.g.原文

*5)省流:未来很好,不是吗?

 ready? go !///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//////-/-

  

 被推进格式化机器、按下清洗按钮后,娄影连一声都没有叫。

089不知道那是怎样的痛苦,也不知道他是以怎样的力量坚持下来的,只知道他从格式化机器中栽出来时,浑身透湿,双手撑在地上,颤抖了一阵后,吐了一口血。

他掌中攥着的一枚宝石戒指,也滚落了出来。

他的嘴唇缓缓开合着,弥漫了浓重黑雾的眼前,有个熟悉的人影向他跑来,而他眼前,有一道无形的漆黑的铁门,正在缓缓关闭,要把那人锁在外面。

“小池。”089听到娄影发出低哑的呻·吟,“……小池。”

089悚然,刚想要捂他的嘴,就听到身后有个讶异的尖声响起:“他没洗干净!”

负责监视“行刑”的狗腿子马上打开了通讯器:“老板,061没格式化干净!”

  023脸都变了,扑上去要揍他:“你他妈有病啊!!”

在狗腿子的召唤下,化作人形的主神来到了清洗室。

  就在这时,广播传出来播报声:“系统遭遇入侵,监测到更高权限,允许通行。”与此同时,白光乍起,023,089,061三人消失于白光之中。

  白光散去,是一个大会议室。最前方是六组沙发(一二二    二二五五的排序),沙发后的椅子渭溍分明的分为两堆。那个播报声再次响起:“到前排选一个双人沙发坐下吧。脑h…不是,你们主神的事我已经报告监察机构了。不用担心。以及,061被格式化的部分已经恢复了。”

  因为061状态实在不好,三人还是在大会议室最靠左的两个位置(单人和一个双人沙发)上坐下了。

  

  他出来得很急,还穿着他最喜欢的兔子睡衣

池小池抬头看他:“tony老师,发型不错。”

lucas第一次没有纠正他,从车上急急下来,跪在他身前:“我的祖宗啊,你怎么回事?不是出去见朋友了吗?”

“被鸽了。”

池小池用三个字概括了一下自己这近九个小时的等待后,想站起来,脸色却微微一变,扶着腿不敢动了:“……麻。”

有洁癖的lucas犹豫片刻,还是一脸破罐子破摔地在池小池身边坐下了:“那你靠着我。”

池小池笑:“我跟你说,现在八成还有狗仔在跟着我呢。现在的标题还是买醉街头,我这一靠,明天的标题就是当红影星潜规则经纪人。”

“拉特么倒吧你。”lucas说,“按咱俩的家底,是老子潜规则你。”

池小池戳穿他:“平时不是老娘吗。”

lucas:“滚啊。看语境懂不懂。今天老娘就是你老子了。”

他抢过池小池手里那价值上万的西服,团吧团吧成了一个枕头,放在了自己的右肩:“知道你那臭毛病,喏,靠吧。”

池小池问:“真不怕拍?要花公关费的。”

lucas说:“拍,让他们拍,拍爽拉倒。反正跟你传绯闻,我又不吃亏的。”

池小池就真的靠了上去。

他叫啊。”

lucas:“你是不是找死。”

池小池问他:“你有没有过这种感觉?一个人,他明明知道自己被人耍了,却还是有那么一点点希望,觉得自己有可能没被耍。”

lucas认同道:“有啊,我氪金抽卡的时候就有这种感觉。”

池小池:“你觉得这人傻不傻?”

lucas断言道:“大傻叉。”

池小池被逗乐了,笑个不停。

lucas侧头看他:“那大傻叉回不回去咯?家里有煲解酒汤。”

池小池直起腰身:“回。”

(这一段实在不好分,没办法)

  Lucas扶着他要往车那边走,白光将他们笼罩,两人霎时不见了踪影。

  等到光芒退去,两人出现在大厅里。看着大厅里狼狈的三人,池小池凭借演员的良好自我修养装作若无其事,只是在看到061的侧脸时呆了一瞬:“娄哥...”虽然还是普通人的池小池因为看过许多小说觉得这时应该好好坐着,就拉着Lucas坐在了沙发上。但因为不可考究的私心,他坐在了061和089旁边。而061他们从池小池与Lucas出现启就一直默默看着他们

  “椅子和沙发,为什么不选让自己更舒服的呢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现在……只想带着我朋友回西岸,下山去。”

江舫的话没有得到任何回应,似乎只是说给了这山间诸风听。

然而,江舫的三言两语,却是拉了那无时不在、无处不在的公爵,做了他的临时盟友。

公爵是个疯子没错,但他骨子里属于疯子的那点浪漫,完全可以利用。

显然,那背后的力量也知道江舫这一番话语中的厉害。

一旦交易达成,江舫就极有可能再度脱出副本。

这就和他们最初的计划不同了。

刹那间,物换星移。

江舫身边的景物次第退去,宛如游戏崩溃、重开、读取。

南舟不见了。

他队友的尸身们不见了。

教堂也不见了。

四周浮现出鱼鳞状的乱码,又重新构建出一个崭新的临时场景。

  江舫看着崭新的场景,眼前却再次浮现出乱码。再回神,已经到了一个新的地方。

  “这又是哪里...”看着眼前五个人,江舫思考的同时还是准备上前打招呼,并戴着职业微笑走上前。

  一棵树,一片旷野,以及一滩熟烂透红的夕阳。

他这边的景象,与江舫那边的一模一样。

但这里没有江舫,只有他孤身一人。

南舟抬手抚了抚胸口。

血迹尚新鲜温热,可胸口的疼痛已经消失。这是件好事。

在他失去知觉前,那劣质的弹片已经在他的内脏内揉开,随着血管和肌肉运动,切割开了他身体脏器的每一处。

突然,一个小而温热的身体猛地跳上了他的肩膀,惊喜交集地“唧”了一声。

南舟没能弄清眼前的情况,但还是主动摸了摸他额顶的绒毛。

“……南极星?

  南极星也没能弄清此刻的情况,只是死死扒住南舟的肩膀。乱码闪了一瞬,把他们送到了江舫身边。

  “舫哥。”猫猫困惑,猫猫不解,自己到底死没死,还是半死不活?(?)

  接着“。”的其余十个队员也慢慢出现。江舫看着他们,不确定这个地方的性质。而猫猫依旧困惑着。

  他们这里一下多出十二人,倒是吸引了另外五人的注意力。一次格式化又恢复的后劲很大,061缓过来一点就靠在沙发上,不住地看向池小池。089看061好多了都有力气看媳妇了,就转向那边十二个人看。

  “欢迎来到07095号阅读空间,我是伴生系统202,此次邀请你们前来是为了让你们阅读自己的故事,有人把原世界线你们的经历编成了两本书。相较于原世界线,这里算是一个平行世界,你们的阅读并不会影响原本的未来。由于开启人数不够,我将会于五分钟后传送原世界线上的人过来,并于十分钟后播放两书的简介。大家可以先行入座并自我介绍了。”

  江舫扫了一眼前排的沙发,笑着把小纸人拉到了自己身边,坐在了双人沙发上。其余十人分别坐在了另外两处,死而复生的他们有些兴奋。

  江舫笑着对089说:“幸会。我叫江舫。”

  “池小池。幸会。”

  “Lucas。”

  “庄长亭。”“纪飞鸿”089说完还挑眉看向061。

  061沉思,忽而笑的温柔:“幸会,我叫...娄影。”池小池忽地睁大眼睛,直直盯着娄影,娄影也温柔的回望他。但没人给他们说话的机会,因为绕了一圈又回到了江舫那堆。

  “我叫南舟。”

  “宋海凝。”

  等到十二个人都介绍好,202再次开口:“座位是可以调换的。以及,原世界线人物载入中...”

  池小池扭头不看娄影了:“Lucas,你和娄哥...和娄影换一下吧。”他的声音很低,状态奇怪,“...麻烦了……”

  Lucas看出池小池状态不好,没多说就换了。接着又被换到了单人沙发上。

  南舟拉了拉江舫:“舫哥,原世界线?”

  江舫歪头看向他的小纸人,耐心的解释,并把南舟搂住。但两人只字不提不久前濒死时的亲吻。这时,原世界线的人们也到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座位:

  原本:023|061 089|池 Lucas    江 南|xx|其余十人

  最终:Lucas|023 089|池 061  江 南|xx|其余十人

  (xx是空位)




  

  
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6)

热度(308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